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投影微分法实现多光谱成像仪的自动对焦控制
张艳超; 孙强; 赵建; 李也凡; 韩希珍; 白晶
2013-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8页码:2023-2030
摘要基于投影微分算法提出了一种应用于多光谱成像仪的自动对焦方法,该方法结合图像处理单元和多个波段的探测器调焦辅助机构来同时实现多个波段的独立自动对焦。首先,根据观测需要对自动对焦窗口进行手动选取,或结合投影微分与目标边缘的对应关系进行对焦窗口的自动选择;然后,将参与自动对焦计算的图像的对焦窗口内的数据做x与y方向投影,对这两个方向投影数组的微分1范数均值求均方根,并将其作为该帧图像的清晰度评价值;最后,结合经典的爬山搜索算法,完成系统的自动对焦过程。实验结果显示,同等条件下投影微分算法与经典的Brenner、能量梯度及Roberts梯度和算法具有同样好的评价效果,能够准确地实现系统的自动对焦,而其算法时间分别仅为这3种算法的0.67、0.33和0.33倍。这些结果表明,投影微分算法具有良好的单峰性与无偏性、较高的灵敏度及很好的实时性,能够满足系统的高精度自动对焦要求。
关键词多光谱成像仪 自动调焦 对焦深度法 清晰度评价函数 投影微分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2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艳超,孙强,赵建,等. 投影微分法实现多光谱成像仪的自动对焦控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8):2023-2030.
APA 张艳超,孙强,赵建,李也凡,韩希珍,&白晶.(2013).投影微分法实现多光谱成像仪的自动对焦控制.光学精密工程(08),2023-2030.
MLA 张艳超,et al."投影微分法实现多光谱成像仪的自动对焦控制".光学精密工程 .08(2013):2023-20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投影微分法实现多光谱成像仪的自动对焦控制(64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艳超]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艳超]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艳超]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赵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投影微分法实现多光谱成像仪的自动对焦控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