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精度动载体激光发射系统光束控制反射镜
王恒坤; 张国玉; 郭立红; 刘廷霞; 王兵; 郭汝海
2013-0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2页码:336-341
摘要设计了一种适于车载等运动环境下的快速控制反射镜,用于在具有振动和冲击的工作环境下控制激光发射系统的激光光束稳定及其精确校准。根据某光学系统的性能指标要求,阐述了用于高能激光的平面反射镜的物理性能以及控制反射镜负载应有的机械特性。采用大行程的音圈电机作为控制反射镜的驱动器,并设计了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的角位移测量装置作为控制反射镜的位置传感器。对所采用的4个音圈电机和4个角位移测量装置进行了合理布局,既降低了系统的转动惯量又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环境适应性。实验结果表明:该快速控制反射镜的定位精度优于1.4″,满足高能激光发射系统对控制反射镜的精度要求。
关键词光束控制 快速控制反射镜 激光发射系统 动载体 音圈电机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2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恒坤,张国玉,郭立红,等. 高精度动载体激光发射系统光束控制反射镜[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2):336-341.
APA 王恒坤,张国玉,郭立红,刘廷霞,王兵,&郭汝海.(2013).高精度动载体激光发射系统光束控制反射镜.光学精密工程(02),336-341.
MLA 王恒坤,et al."高精度动载体激光发射系统光束控制反射镜".光学精密工程 .02(2013):336-3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精度动载体激光发射系统光束控制反射镜.(95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恒坤]的文章
[张国玉]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恒坤]的文章
[张国玉]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恒坤]的文章
[张国玉]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精度动载体激光发射系统光束控制反射镜.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