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DI接口的实时图像增强显示系统

摘要: 为了改善实时图像输出质量,研究基于SDI接口的增强显示系统软硬件设计。利用模块化思想提出一个基于SDI接口输出的硬件架构,以FPGA作为处理核心,通过2片SRAM的双缓存结构实现图像的乒乓控制,使输出图像满足SDI接口协议。在此提出了灰度拉伸、伪彩色处理以及画幅缩放3种实时图像增强算法。通过实验测试,系统工作稳定、实时性好,加入增强算法后图像对比度增强,极大增强了人眼的视觉效果。

关键词: Sdi 模块化 图像增强算法 伪彩 画幅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