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分辨力面阵图像式光电编码器的测角技术
齐荔荔; 万秋华
2013-01-15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
期号01页码:234-240
摘要为实现面阵图像式光电编码器的小型化及高分辨力,研究了面阵图像式光电编码器的码盘编码和基于图像处理技术的精码细分算法。首先根据光电编码器的性能指标要求设计相应的码盘尺寸;然后通过图像传感器采集随轴系转动的码盘图样;微处理器接收图像数据,通过图形识别算法得到粗码角度,并采用改进的基准线质心算法,计算亚像素级的精码角度信息。最后由粗码和精码组成光电编码器测角数据。实验结果表明,设计码盘直径为45 mm的面阵图像式光电编码器,在不配备光学镜头的前提下,采用研究的精码细分技术,可实现4 096份细分,测角分辨力达到5″,角度误差峰峰值为61″。该面阵图像式光电编码器和精码细分技术可以提高编码器的分辨力,缩小编码器体积,减轻重量。适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对小型化光电编码器的需求。
关键词图像式光电编码器 精码细分 编码设计 亚像素 高分辨力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1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齐荔荔,万秋华. 高分辨力面阵图像式光电编码器的测角技术[J]. 仪器仪表学报,2013(01):234-240.
APA 齐荔荔,&万秋华.(2013).高分辨力面阵图像式光电编码器的测角技术.仪器仪表学报(01),234-240.
MLA 齐荔荔,et al."高分辨力面阵图像式光电编码器的测角技术".仪器仪表学报 .01(2013):234-2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分辨力面阵图像式光电编码器的测角技术.(48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荔荔]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荔荔]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荔荔]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分辨力面阵图像式光电编码器的测角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