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食醋品质预评价的电子鼻研究
张厚博; 梅笑冬; 赵万; 王彪; 卢革宇
2013-03-20
发表期刊传感器与微系统
期号03页码:62-64
摘要设计了面向食用醋品质预评价的电子鼻系统,它包括:由5种TGS系列和1种MQ系列半导体氧化物气体传感器构建的传感器阵列、以LPC2138微处理器为核心的采集电路等硬件部分。通过USB接口将所采集的数据上传至计算机,利用上位机LabVIEW软件进行数据采集的实时显示,并利用主成分分析(PCA)法和线性判别式分析(LDA)法对数据进行分析。使用该设计的电子鼻对生活中常见的5种食醋进行测量,并对食醋种类、配料关系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电子鼻技术在食醋品质预评价中是可行的。
关键词食醋 电子鼻 Labview 主成分分析 线性判别式分析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1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厚博,梅笑冬,赵万,等. 用于食醋品质预评价的电子鼻研究[J]. 传感器与微系统,2013(03):62-64.
APA 张厚博,梅笑冬,赵万,王彪,&卢革宇.(2013).用于食醋品质预评价的电子鼻研究.传感器与微系统(03),62-64.
MLA 张厚博,et al."用于食醋品质预评价的电子鼻研究".传感器与微系统 .03(2013):62-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食醋品质预评价的电子鼻研究.caj(48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厚博]的文章
[梅笑冬]的文章
[赵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厚博]的文章
[梅笑冬]的文章
[赵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厚博]的文章
[梅笑冬]的文章
[赵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食醋品质预评价的电子鼻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