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软X射线波段透射光栅衍射效率检测系统
李旭; 何飞; 陈波
2012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期号04页码:1011-1016
摘要为获得透射光栅在软X射线波段的各级衍射效率,利用凹面反射光栅单色仪加激光等离子体光源组成一套软X射线波段单色系统,并以He空心阴极光源所发射的30.38、53.70、58.43nm三条谱线做为标准点,通过建立拟合曲线方程的方法对该单色系统进行波长标定。然后以背照射CCD(charge-coupled device)做为接收元件,对金自支撑式透射光栅在85~900eV能区范围内的多个能量点进行了衍射效率的实验标定,获得了该透射光栅一级相对衍射效率和零级绝对衍射效率的标定结果。同时利用准梯形栅线模型对该透射光栅在软X射线波段范围内的衍射效率进行理论计算,得到了该透射光栅一级相对衍射效率的理论曲线,模型计算结果与实验标定结果基本符合。最后,利用实验中得到的零级绝对衍射效率和模型计算的一级相对衍射效率结果拟合出了该透射光栅一级绝对衍射效率曲线。
关键词光电子学与激光技术 软x射线 透射光栅 衍射效率 实验标定 光栅模型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1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旭,何飞,陈波. 软X射线波段透射光栅衍射效率检测系统[J]. 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012(04):1011-1016.
APA 李旭,何飞,&陈波.(2012).软X射线波段透射光栅衍射效率检测系统.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04),1011-1016.
MLA 李旭,et al."软X射线波段透射光栅衍射效率检测系统".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 .04(2012):1011-10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软X射线波段透射光栅衍射效率检测系统.c(89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旭]的文章
[何飞]的文章
[陈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旭]的文章
[何飞]的文章
[陈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旭]的文章
[何飞]的文章
[陈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软X射线波段透射光栅衍射效率检测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