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激光重频对脉冲非稳腔TEA CO_2激光远场传输特性的影响分析
汤伟; 郭劲; 邵俊峰; 郭汝海; 王挺峰
2013-09-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9页码:2380-2385
摘要为了研究TEA CO2激光重复频率对远场光束特性的影响,首先采用有限元方法计算了不同重复频率下反射镜的温度场和热变形分布,然后采用协方差矩阵法对镜面热变形进行了Zernike拟合,最后结合衍射的角谱传播理论和功率谱反演法分析了不同重频TEA CO2激光经过内光路热畸变作用后的远场光束特性。研究表明:在净吸收能量相同的情况下,随着重复频率的增大,反射镜的温度逐渐升高,热变形量逐渐增大,经过内光路热畸变作用后,远场光束的Sr和平均能量密度Ed逐渐减小,β参数逐渐增大,光束质量逐渐变差;对于TEA CO2激光,重频为300 Hz的Ed值仅为10 Hz的40%,远场光束的峰值光强下降了43%,光斑展宽了近60%。文中的研究结果为TEA CO2激光发射系统的优化设计提供可靠的依据。
关键词重复频率 Tea Co2激光器 热畸变 光束质量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50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汤伟,郭劲,邵俊峰,等. 激光重频对脉冲非稳腔TEA CO_2激光远场传输特性的影响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9):2380-2385.
APA 汤伟,郭劲,邵俊峰,郭汝海,&王挺峰.(2013).激光重频对脉冲非稳腔TEA CO_2激光远场传输特性的影响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09),2380-2385.
MLA 汤伟,et al."激光重频对脉冲非稳腔TEA CO_2激光远场传输特性的影响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09(2013):2380-23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重频对脉冲非稳腔TEACO_2激光远(85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重频对脉冲非稳腔TEACO_2激光远场传输特性的影响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