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单向驱动往复式扫描反射镜模型
李海星; 姚园; 史磊
2013-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8页码:2097-2102
摘要提出了一种正反向1:2速比扫描模式的单向驱动往复式扫描反射镜模型,通过采用不完全齿轮传动机构和弹簧阻尼元件,在驱动元件不换向的前提下可实现反射镜正反转平稳切换。系统主要依靠弹簧的变形储能实现变速换向,降低了传统直驱式单面扫描反射镜系统换向过程中的驱动力矩输出要求。在正反向匀速扫描行程中,反射镜处于弹簧和驱动元件一对反作用力矩的共同作用下运动,有效消除了齿轮传动间隙,从原理上确保了系统传动精度。与传统直驱式单面扫描反射镜系统相比,该系统的驱动元件无需正反向切换,避免了传统系统因驱动元件频繁换向给电控设计带来的问题,而且降低了系统对驱动元件性能要求,在提高扫描频率方面具更具优势。该模型在轻小化、大行程、高精度光学扫描系统研制方面具有较大的开发应用潜力。
关键词扫描反射镜 方向切换 不完全齿轮传动 弹簧 阻尼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9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海星,姚园,史磊. 单向驱动往复式扫描反射镜模型[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8):2097-2102.
APA 李海星,姚园,&史磊.(2013).单向驱动往复式扫描反射镜模型.红外与激光工程(08),2097-2102.
MLA 李海星,et al."单向驱动往复式扫描反射镜模型".红外与激光工程 .08(2013):2097-21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单向驱动往复式扫描反射镜模型.caj(94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海星]的文章
[姚园]的文章
[史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海星]的文章
[姚园]的文章
[史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海星]的文章
[姚园]的文章
[史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单向驱动往复式扫描反射镜模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