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非均匀周期采样的傅里叶望远镜时域信号采集方法
于树海; 王建立; 董磊; 刘欣悦; 王国聪
2013-06-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3页码:395-401
摘要为了在低信噪比条件下清晰重构深空暗弱目标,提出了一种基于非均匀周期采样(NUPS)的傅里叶望远镜(FT)时域信号采集方法。对提出的方法进行了模拟实验并与均匀采样方法重构的图像进行了对比。基于NUPS方法,用1 MHz和5 MHz的采样频率分别采集100个点,对两个序列信号分别进行快速傅里叶变换,并对关心频率信息进行平均;传统的均匀采样方法则分别用1 MHz和5 MHz的采样频率采集200个点,再进行解调平均。对比结果显示:当信噪比(SNR)为50时,本文重构图像与衍射极限图像的斯托里尔比(Strehl)相比原方法提升了0.03,SNR为20时,Strehl比为0.531 1,较均匀采样提高了0.223 3。实验结果表明:NUPS方法在低信噪比条件下成像质量较高,可降低对激光功率的要求,为FT工程系统的实施奠定了技术基础。
关键词傅里叶望远镜 非均匀周期采样 低信噪比 高分辨成像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9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树海,王建立,董磊,等. 基于非均匀周期采样的傅里叶望远镜时域信号采集方法[J]. 中国光学,2013(03):395-401.
APA 于树海,王建立,董磊,刘欣悦,&王国聪.(2013).基于非均匀周期采样的傅里叶望远镜时域信号采集方法.中国光学(03),395-401.
MLA 于树海,et al."基于非均匀周期采样的傅里叶望远镜时域信号采集方法".中国光学 .03(2013):395-4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非均匀周期采样的傅里叶望远镜时域信号(66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树海]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树海]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树海]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非均匀周期采样的傅里叶望远镜时域信号采集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