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气相干长度的稳定测量
陈浩; 宣丽; 胡立发; 曹召良; 穆全全
2013-04-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4页码:911-918
摘要采用传统的一对差分星点像运动法(DIMM)测量大气相干长度r0时,受统计星点对数的限制很难得到稳定的r0数值。因此,本文提出将对波面上一对星点像运动的统计增加为对正方形分布的十二对星点像运动的统计,并利用Shack-Hartmann波前探测器采集的光点阵列实现了这种统计。畸变波面上十二对点的差分运动统计方法从空间角度上增加了大气相干长度r0采样的统计数量,从空间群的概念来说增加了中心对称统计,因此大幅降低了统计时间。实验显示:仅使用300ms采样300幅畸变波面即可完成对大气相干长度r0的统计,得出稳定而准确的r0值,而波动只有±3%。该方法解决了长期以来大气相干长度r0的统计量不确定、测定误差无法分析的问题,有助于提高地基望远镜自适应光学系统成像的精度。
关键词大气光学 自适应光学 大气相干长度 Shack-hartmann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8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浩,宣丽,胡立发,等. 大气相干长度的稳定测量[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4):911-918.
APA 陈浩,宣丽,胡立发,曹召良,&穆全全.(2013).大气相干长度的稳定测量.光学精密工程(04),911-918.
MLA 陈浩,et al."大气相干长度的稳定测量".光学精密工程 .04(2013):911-9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气相干长度的稳定测量.caj(145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浩]的文章
[宣丽]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浩]的文章
[宣丽]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浩]的文章
[宣丽]的文章
[胡立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气相干长度的稳定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