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速多通道遥感相机快视系统的实现
夏巧桥; 汪鼎文; 张立国; 吴敏渊; 陈曦
2013-0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1页码:158-166
摘要针对目前遥感相机输出通道多、数据率高和像素灰阶高等特点,提出并构建了基于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并行处理技术的快视系统。该系统主要由存储单元、预处理单元以及高清显示单元等核心部件组成。存储单元采用FP-GA直接控制大容量SATA磁盘阵列实现高速海量存储;预处理单元实时对高速海量图像数据进行缩放、平移和数据融合等操作,克服传统快视系统无法高速处理海量图像数据的技术瓶颈;高清显示单元驱动3台12位显示器进行高灰阶、大幅面无缝拼接显示,弥补以往对高灰阶遥感图像只能截断显示的缺陷。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存储容量达96TB,可对总速率高达19.7Gb/s的12通道12位量化遥感图像数据进行实时记录与无失真显示。系统工作稳定可靠,易于扩展,已成功运用于遥感相机的研制测试中,大大提高了遥感相机的研制效率。
关键词快视系统 多通道遥感相机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磁盘阵列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7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巧桥,汪鼎文,张立国,等. 高速多通道遥感相机快视系统的实现[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1):158-166.
APA 夏巧桥,汪鼎文,张立国,吴敏渊,&陈曦.(2013).高速多通道遥感相机快视系统的实现.光学精密工程(01),158-166.
MLA 夏巧桥,et al."高速多通道遥感相机快视系统的实现".光学精密工程 .01(2013):158-1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速多通道遥感相机快视系统的实现.caj(320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巧桥]的文章
[汪鼎文]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巧桥]的文章
[汪鼎文]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巧桥]的文章
[汪鼎文]的文章
[张立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速多通道遥感相机快视系统的实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