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LED自由曲面匀光透镜的局部优化设计方法
郝剑; 刘华; 王尧; 孙强; 荆雷; 王鹤
2013-07-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07页码:102-107
摘要从非成像光学理论出发,提出了一种新的实现自由曲面透镜的局部优化设计方法。初始模型采用规则的二次曲线代替自由曲线,通过对TracePro软件中的Scheme编程语言和优化引擎的结合使用,对匀光透镜进行局部优化设计,最终实现了LED均匀照明。结果表明:当光源为1mm×1mm朗伯体发光的LED时,可以在1m处实现发散角为±15°内的均匀照明,光能利用率达到80.89%,均匀性达到95%以上。与目前通用的全局优化方法相比较,在视场角和均匀性方面有明显的改善。此方法还有过程简单、对初始模型要求较低和通用性好等特点。
关键词光学设计 匀光照明 非成像光学 局部优化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7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郝剑,刘华,王尧,等. LED自由曲面匀光透镜的局部优化设计方法[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3(07):102-107.
APA 郝剑,刘华,王尧,孙强,荆雷,&王鹤.(2013).LED自由曲面匀光透镜的局部优化设计方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7),102-107.
MLA 郝剑,et al."LED自由曲面匀光透镜的局部优化设计方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7(2013):102-1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ED自由曲面匀光透镜的局部优化设计方法(193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剑]的文章
[刘华]的文章
[王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剑]的文章
[刘华]的文章
[王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郝剑]的文章
[刘华]的文章
[王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ED自由曲面匀光透镜的局部优化设计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