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显示屏的色域校正

摘要: LED发光在亮度和色度上有一定的离散性,会明显降低LED显示屏的图像质量。文章给出了一种色域校正方法,能在改善LED显示屏的亮度、色度均匀性的同时,确定LED显示屏的显示色域。建立了LED显示屏显示颜色的线性数学模型,对LED显示屏色域校正的目标色域进行了分析,给出了将LED屏幕所有显示像素的显示色域范围校正到目标色域的方法,并通过白平衡来实现对颜色色坐标的精确控制。实验结果显示,该方法可以将LED显示屏显示色域精确校正到目标色域。

关键词: Led显示屏 线性 色域 白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