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彩色CCD相机测量发光二极管显示屏的色度
赵梓权; 王瑞光; 郑喜凤; 汪洋
2013-03-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3页码:575-582
摘要提出了一种高精度色度计和彩色CCD相机相结合快速测量发光二极管(LED)显示像素的亮度和色度的方法。首先,用彩色CCD相机测量LED显示像素,通过图像处理提取每个LED显示像素点在RGB颜色空间中的亮度值和色度值。然后,建立RGB颜色空间和CIE1931XYZ颜色空间的多通道自适应矩阵,并使用色度计对部分LED显示像素点进行精确测量,基于精确测量值和对应的RGB值计算出自适应矩阵。最后,通过自适应矩阵计算出所有LED显示像素的亮度和色度值。实验结果表明:自适应矩阵大小合适的情况下,该方法计算出的数据与色度计测量数据之间的色差值ΔE<1,在人眼视觉中的颜色差异轻微,可快速、精确地采集LED显示像素的亮度和色度值,实现LED显示屏的高精度亮度、色度校正,从而大幅提高LED显示屏的显示效果。
关键词发光二极管显示屏 彩色ccd相机 自适应矩阵 色度测量 亮度测量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梓权,王瑞光,郑喜凤,等. 用彩色CCD相机测量发光二极管显示屏的色度[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3):575-582.
APA 赵梓权,王瑞光,郑喜凤,&汪洋.(2013).用彩色CCD相机测量发光二极管显示屏的色度.光学精密工程(03),575-582.
MLA 赵梓权,et al."用彩色CCD相机测量发光二极管显示屏的色度".光学精密工程 .03(2013):575-5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彩色CCD相机测量发光二极管显示屏的色(115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梓权]的文章
[王瑞光]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梓权]的文章
[王瑞光]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梓权]的文章
[王瑞光]的文章
[郑喜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彩色CCD相机测量发光二极管显示屏的色度.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