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全介质镜微腔的结构设计与发光特性的模拟
林杰; 曲松楠; 褚明辉; 刘星元
2013-03-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3页码:329-333
摘要设计了4种不同介质镜结构的全介质镜λ微腔,并模拟研究了腔内有机发光层的发光特性。结果表明,DBR结构的不同会导致腔镜反射相移的变化,从而最终改变了器件的透射光谱、腔内驻波电场分布、PL光谱峰值位置和强度等参数。只有合理的器件结构设计才能使腔内的发光得到有效的增强。对称偶数层DBR构成的λ腔可以使谐振峰位置的PL光谱峰值强度增加59倍。
关键词介质镜 微腔 结构设计 发光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7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杰,曲松楠,褚明辉,等. 全介质镜微腔的结构设计与发光特性的模拟[J]. 发光学报,2013(03):329-333.
APA 林杰,曲松楠,褚明辉,&刘星元.(2013).全介质镜微腔的结构设计与发光特性的模拟.发光学报(03),329-333.
MLA 林杰,et al."全介质镜微腔的结构设计与发光特性的模拟".发光学报 .03(2013):329-3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全介质镜微腔的结构设计与发光特性的模拟.(133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杰]的文章
[曲松楠]的文章
[褚明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杰]的文章
[曲松楠]的文章
[褚明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杰]的文章
[曲松楠]的文章
[褚明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全介质镜微腔的结构设计与发光特性的模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