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调焦机构设计
伞兵; 李景林
2013-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S2页码:329-332
摘要当空间光学遥感器所处的环境条件发生变化时,遥感器的焦平面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偏移,为保证遥感器的成像质量,需要对偏移的焦平面进行校正,因此设计了一套柔性丝杆丝母与弹性导向机构相结合的机构来实现调焦的目的。该结构加工简单,不易发生卡滞现象,可实现对变化的焦面进行校正。从保证空间遥感器光学系统的成像质量出发,介绍了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调焦机构方案的选取及确定调焦机构的组成,并对该调焦机构在调焦范围内的调焦精度给出了初步分析。通过分析调焦精度可达±0.002 5 mm,可以满足设计指标的要求。
关键词丝杆丝母 弹性导向机构 调焦机构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5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伞兵,李景林. 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调焦机构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S2):329-332.
APA 伞兵,&李景林.(2013).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调焦机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S2),329-332.
MLA 伞兵,et al."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调焦机构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S2(2013):329-3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调焦机构设计.caj(24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伞兵]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伞兵]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伞兵]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反射光学系统调焦机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