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多波段共口径红外系统光机热一体化设计
邵帅
2013-02-15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
期号02页码:387-393
摘要针对红外系统对热辐射比较敏感的特点,即除了来自系统外部的杂散热辐射会影响系统的性能,系统内部的热辐射也会降低系统的灵敏度,在研制某型号红外系统中,根据技术指标对其光学系统、机械结构以及热辐射抑制进行了详细论述和设计。系统口径1 000 mm,采用可见光、中波红外、长波红外3个光谱波段共用口径的光学结构,可见光波段焦距2 000 mm,目视鉴别率690 lp/mm,中波红外波段焦距为2 000 mm,长波红外波段焦距为2 000 mm。采用地平式二维转动机构以实现对成像头部组件俯仰、方位的调整,保证对目标的瞄准和跟踪。重点对系统内部杂散辐射进行了分析,包括机械内壁不同表面不同发射率对像面接收辐射能的影响,以及光机内壁不同温度不同发射率对像面接收辐射能的影响。设计了水冷循环系统制冷光机系统的温度,降低系统内部杂散辐射。测试结果表明,可见光波段焦距及目视鉴别率达到了预先设计的要求值,各红外分系统的焦距也分别到达了预先设计的要求值,所摄取的图像对比度清晰。
关键词多波段 共口径 红外系统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帅. 多波段共口径红外系统光机热一体化设计[J]. 仪器仪表学报,2013(02):387-393.
APA 邵帅.(2013).多波段共口径红外系统光机热一体化设计.仪器仪表学报(02),387-393.
MLA 邵帅."多波段共口径红外系统光机热一体化设计".仪器仪表学报 .02(2013):387-3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波段共口径红外系统光机热一体化设计.c(78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波段共口径红外系统光机热一体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