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适于CCD相机图像压缩的位平面编码器
李进; 金龙旭; 韩双丽; 郝贤鹏; 吕曾明; 陶宏江
2013-07-02
发表期刊电视技术
期号13页码:45-48
摘要针对目前JPEG2000中最优截断嵌入式块编码器硬件实现效率低且占用大量资源问题,提出一种适于CCD相机图像压缩的位面编码器(BPC)。BPC结构思想是基于数据路径详细分析来获得上下文窗口的。另外,使用自主研发的地面检测设备对采用BPC结构设计的JPEG2000图像压缩系统进行实验。实验结果表明,BPC结构CCD图像压缩系统可以稳定可靠地工作,BPC具有较高的工作性能,工作频率达到75 MHz。压缩系统与传统方法相比较,平均PSNR提高了0.91 dB,非常适于CCD相机的应用。
关键词Ccd相机 Jpeg2000压缩 比特平面编码器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4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进,金龙旭,韩双丽,等. 适于CCD相机图像压缩的位平面编码器[J]. 电视技术,2013(13):45-48.
APA 李进,金龙旭,韩双丽,郝贤鹏,吕曾明,&陶宏江.(2013).适于CCD相机图像压缩的位平面编码器.电视技术(13),45-48.
MLA 李进,et al."适于CCD相机图像压缩的位平面编码器".电视技术 .13(2013):45-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适于CCD相机图像压缩的位平面编码器.c(58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进]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韩双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进]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韩双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进]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韩双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适于CCD相机图像压缩的位平面编码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