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离轴非球面零位补偿检验的三坐标装调技术
李俊峰; 宣斌
2013-11-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11页码:1073-1079
摘要在离轴非球面的零位补偿检验中,为了高精度地检测非球面参数,提出了应用三坐标测量的方法定位零位补偿检验检测光路。建立了应用三坐标测量装调零位补偿检验检测光路的物理模型,计算机求解被检镜的空间方位失调量,实现检测系统的辅助装调。以1个200 mm×100 mm矩形离轴非球面反射镜为例,进行了方法介绍和精度分析。该种方法采用统一坐标系下的绝对测量,唯一定位被检非球面的空间位置,避免位置耦合现象;应用三坐标测量被检非球面的离轴量、补偿器与被检镜之间的光学间隔的精度分别为0.036 mm和0.025 mm,其公差要求分别为±0.25 mm和±0.3 mm。因此,在1 m左右腔长的检测中,可以实现高于被检参数误差1个数量级的高精度检测,为获得正确的离轴非球面加工与检验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关键词离轴非球面 零位补偿检验 三坐标测量 装调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3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俊峰,宣斌. 离轴非球面零位补偿检验的三坐标装调技术[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3(11):1073-1079.
APA 李俊峰,&宣斌.(2013).离轴非球面零位补偿检验的三坐标装调技术.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11),1073-1079.
MLA 李俊峰,et al."离轴非球面零位补偿检验的三坐标装调技术".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11(2013):1073-10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轴非球面零位补偿检验的三坐标装调技术.(42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俊峰]的文章
[宣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俊峰]的文章
[宣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俊峰]的文章
[宣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轴非球面零位补偿检验的三坐标装调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