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QF1基底上可见光区宽带增透膜研究
朱华新; 刘桂林; 高劲松; 王彤彤; 李帅; 严慧敏; 郭颖; 李果华
2013-06-15
发表期刊人工晶体学报
期号06页码:1104-1108
摘要本文以QF1为基底设计了一种宽带可见光区增透膜,即:增透波长0.4~0.8μm,工艺实现采用了电子束蒸发物理气相沉积的方法,薄膜材料仅含有TiO2和SiO2,并分别作为高低折射率材料。利用Edinburgh光谱仪对双面镀制该膜系样品的透过率进行测量,测试结果表明平均透过率达98.43%,通过SEM的膜层截面证实膜层比设计略偏厚,导致测试透过率与设计相比略有红移,但实际样品的光学特性与设计结果基本相符,具有宽带的增透特性。环境测试表明:薄膜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牢固度。该增透膜可以应用于可靠性要求较高的环境中。
关键词光学薄膜 电子束蒸发物理气相沉积 透过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2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华新,刘桂林,高劲松,等. QF1基底上可见光区宽带增透膜研究[J]. 人工晶体学报,2013(06):1104-1108.
APA 朱华新.,刘桂林.,高劲松.,王彤彤.,李帅.,...&李果华.(2013).QF1基底上可见光区宽带增透膜研究.人工晶体学报(06),1104-1108.
MLA 朱华新,et al."QF1基底上可见光区宽带增透膜研究".人工晶体学报 .06(2013):1104-11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QF1基底上可见光区宽带增透膜研究.ca(75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华新]的文章
[刘桂林]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华新]的文章
[刘桂林]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华新]的文章
[刘桂林]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QF1基底上可见光区宽带增透膜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