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像旋扫描变焦红外光学系统
赵延; 李锐钢; 邓显池; 邓键
2013-08-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期号08页码:84-88+94
摘要基于光学消像旋原理,研究了通过像旋扫描以扩大光学系统视场的途径,并建立了一个设计模型。该模型是一个三次成像的变焦结构,采用了别汉棱镜作为一维扫描器件,为保证不同温度时的成像质量,使用了主动消热差技术。系统采用了480×6的线阵长波红外(7.7~10.3μm)探测器,F数为2.6,线阵长度为12.29 mm,通过像旋扫描获得了半径为探测器线阵长度的圆形总视场,并采用倾斜和偏心探测器的方法实现了冷光阑匹配,其视场为4.4o/17.6o,对应焦距为320/80 mm。系统除别汉棱镜外采用了九片透镜,其中3个非球面。系统在全视场范围内具有接近衍射限的像质。
关键词光学设计 别汉棱镜 像旋 红外变焦系统 无热化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2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延,李锐钢,邓显池,等. 一种像旋扫描变焦红外光学系统[J]. 光电工程,2013(08):84-88+94.
APA 赵延,李锐钢,邓显池,&邓键.(2013).一种像旋扫描变焦红外光学系统.光电工程(08),84-88+94.
MLA 赵延,et al."一种像旋扫描变焦红外光学系统".光电工程 .08(2013):84-88+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像旋扫描变焦红外光学系统.caj(28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延]的文章
[李锐钢]的文章
[邓显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延]的文章
[李锐钢]的文章
[邓显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延]的文章
[李锐钢]的文章
[邓显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像旋扫描变焦红外光学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