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莫尔条纹信号的数字锁相倍频系统
于海; 万秋华; 王树洁; 卢新然
2013-05-15
发表期刊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期号05页码:103-105+110
摘要为实现对莫尔条纹信号的高倍动态细分,提出了莫尔条纹信号数字锁相倍频的细分方法,并设计了基于CPLD芯片的数字锁相倍频系统。该系统将莫尔条纹原始信号处理成方波信号,采用全数字倍频系统对其进行锁相倍频。首先利用鉴频/鉴相器对编码器信号进行鉴别,得到倍频控制字和相位差;然后将倍频控制字送入数控振荡器,实现对原始信号的高倍倍频,同时保证了新生倍频信号与原始信号的相位同步;最后将数控振荡器输出的倍频信号经过N分频,反馈回鉴频/鉴相器,并利用相位差进行相位调整。经过实验证明,系统成功实现了对编码器信号的32768倍的细分。倍频电路全部在CPLD芯片中编程实现,其动态特性好,提高了对编码器信号的跟随速度,避免了机械上对精码码道的刻画、电子学上对精粗码校正及A/D转换中量化等的误差;并且克服了传统模拟倍频方法的响应时间较长、易受温度和电网电压波动影响、存在直流零点漂移及部件饱和等缺欠。
关键词编码器 锁相倍频细分 Cpld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海,万秋华,王树洁,等. 莫尔条纹信号的数字锁相倍频系统[J]. 仪表技术与传感器,2013(05):103-105+110.
APA 于海,万秋华,王树洁,&卢新然.(2013).莫尔条纹信号的数字锁相倍频系统.仪表技术与传感器(05),103-105+110.
MLA 于海,et al."莫尔条纹信号的数字锁相倍频系统".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05(2013):103-105+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莫尔条纹信号的数字锁相倍频系统.caj(91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莫尔条纹信号的数字锁相倍频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