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目标红外双波段比色测温法精度分析
刘莹奇
2013-07-15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期号04页码:648-652
摘要针对空间目标与地基望远镜红外成像传感器终端之间的不确知参量将降低双波段比色测温法求解精度,且精度影响程度未知,假设目标为灰体,对包含不确知参量的最大似然估计函数关于发射率求偏导,建立基于红外探测器测量电子数的双波段比色测温数学模型,并进行双波段比色测温法的蒙特卡洛仿真实验与精度分析。对于大气透过率的估算,提出应用红外自然星体的大气透过率现场标校方法。空间目标温度反演精度与成像探测器的信噪比、大气透过率、地球热辐射以及波段之间的发射率差异等未知参量的估算精度有关。结果表明:信噪比高于20,波段之间发射率差异小于0.03,地球热辐射预测精度优于50%,大气透过率预测精度优于10%时,比色测温法优于40K的温度估计精度。
关键词地基望远镜 红外成像 温度分布 比色测温 蒙特卡洛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1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莹奇. 空间目标红外双波段比色测温法精度分析[J]. 应用光学,2013(04):648-652.
APA 刘莹奇.(2013).空间目标红外双波段比色测温法精度分析.应用光学(04),648-652.
MLA 刘莹奇."空间目标红外双波段比色测温法精度分析".应用光学 .04(2013):648-6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目标红外双波段比色测温法精度分析.c(63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莹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莹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莹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目标红外双波段比色测温法精度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