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适于空间TDICCD相机的图像压缩系统设计
李进; 金龙旭; 韩双丽; 张宇; 吕曾明; 郝贤鹏
2013-01-06
发表期刊电子技术应用
期号01页码:17-19+26
摘要提出了一种适于空间TDICCD相机的复杂度适中、高性能的图像压缩系统。其压缩系统主要分为离散小波变换(DWT)单元和位平面编码(BPE)单元。DWT采用两个并行的9/7整数1D DWT完成2D DWT;BPE单元从扫描方法、并行扫描、转移字存储及并行计算方面对传统CCSDS算法进行了改进,使其更适合CCD空间相机的应用。最后,使用地面检测设备对设计的图像压缩系统进行了试验测试。实验结果表明,该图像压缩系统可以稳定可靠地工作,与传统压缩系统相比,平均PSNR提高了0.97 dB,具有较高的数据吞吐率,在系统时钟频率为50 MHz时数据吞吐率达到12.8 Mpixels/s。非常适于空间TDICCD相机的应用。
关键词空间tdiccd相机 图像压缩 Ccsds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进,金龙旭,韩双丽,等. 适于空间TDICCD相机的图像压缩系统设计[J]. 电子技术应用,2013(01):17-19+26.
APA 李进,金龙旭,韩双丽,张宇,吕曾明,&郝贤鹏.(2013).适于空间TDICCD相机的图像压缩系统设计.电子技术应用(01),17-19+26.
MLA 李进,et al."适于空间TDICCD相机的图像压缩系统设计".电子技术应用 .01(2013):17-19+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适于空间TDICCD相机的图像压缩系统设(89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进]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韩双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进]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韩双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进]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韩双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适于空间TDICCD相机的图像压缩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