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长波红外景象模拟器投影光学系统无热化设计
李全勇; 李向天; 康玉思; 牟达
2013-12-15
发表期刊兵工自动化
期号12页码:33-35
摘要基于数字微镜器件(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DMD)的红外景象模拟器能够为红外系统性能测试与评估提供先进的手段。根据DMD的工作原理,确定了以分光棱镜来连接照明系统和投影系统的红外景象模拟器总体方案。探讨了红外景象模拟器投影光学系统的像差特性、光学设计和无热化的设计方法,设计了一套工作在长波红外8~12μm,F#为2.8,视场角为3°的投影光学系统,并对该系统在40~60℃之间进行光学被动式无热化设计。结果表明:该系统在所要求的温度范围内,光学传递函数均接近衍射极限,成像质量满足系统的设计要求,并具有辐射能量损失小、分辨率高、结构紧凑等特点。
关键词红外景象模拟器 投影光学系统 长波红外 光学设计 无热化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40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全勇,李向天,康玉思,等. 长波红外景象模拟器投影光学系统无热化设计[J]. 兵工自动化,2013(12):33-35.
APA 李全勇,李向天,康玉思,&牟达.(2013).长波红外景象模拟器投影光学系统无热化设计.兵工自动化(12),33-35.
MLA 李全勇,et al."长波红外景象模拟器投影光学系统无热化设计".兵工自动化 .12(2013):33-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长波红外景象模拟器投影光学系统无热化设计(32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全勇]的文章
[李向天]的文章
[康玉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全勇]的文章
[李向天]的文章
[康玉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全勇]的文章
[李向天]的文章
[康玉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长波红外景象模拟器投影光学系统无热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