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直方图均衡化的红外图像伪彩色增强显示
张磊
2013-12-10
发表期刊红外
期号12页码:20-24
摘要红外成像技术由于具有抗干扰性强和全天候工作等特点而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针对红外图像视觉效果模糊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直方图均衡化的红外图像伪彩色增强显示方法。该方法包括图像增强和伪彩色处理两步:首先,计算图像的均值,并根据均值的大小采用不同的空域变换方法,然后进行直方图均衡化处理;在伪彩色处理中,设计了新的伪彩色编码表,并采用查找表的方式对增强后的图像进行了伪彩色处理与显示。试验结果表明,经过伪彩色增强处理后,图像的显示效果有了明显提高,图像中的动态范围得到了扩大,细节信息也得到了加强。
关键词红外图像 直方图均衡化 伪彩色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9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磊. 基于直方图均衡化的红外图像伪彩色增强显示[J]. 红外,2013(12):20-24.
APA 张磊.(2013).基于直方图均衡化的红外图像伪彩色增强显示.红外(12),20-24.
MLA 张磊."基于直方图均衡化的红外图像伪彩色增强显示".红外 .12(2013):20-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直方图均衡化的红外图像伪彩色增强显示(754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直方图均衡化的红外图像伪彩色增强显示.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