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直方图均衡化的红外图像伪彩色增强显示

摘要: 红外成像技术由于具有抗干扰性强和全天候工作等特点而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针对红外图像视觉效果模糊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直方图均衡化的红外图像伪彩色增强显示方法。该方法包括图像增强和伪彩色处理两步:首先,计算图像的均值,并根据均值的大小采用不同的空域变换方法,然后进行直方图均衡化处理;在伪彩色处理中,设计了新的伪彩色编码表,并采用查找表的方式对增强后的图像进行了伪彩色处理与显示。试验结果表明,经过伪彩色增强处理后,图像的显示效果有了明显提高,图像中的动态范围得到了扩大,细节信息也得到了加强。

关键词: 红外图像 直方图均衡化 伪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