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集总LC元件实现频率选择表面极化分离的特性

摘要: 基于电磁局域谐振的路谐振理论,将集总LC器件加载到工字形周期阵列中,设计了一种新型频率选择表面极化分离结构.利用等效电路法分析了不同极化时该结构的作用机制,并采用全波分析法研究了极化方式、入射角度和集总参数对其传输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所设计的结构在6.37GHz附近具有良好的极化分离特性;在0°—40°扫描范围内,横电(TE)和横磁(TM)极化下结构传输特性均保持稳定;通过调控集总元件LC值,该结构在保持TE极化方向传输特性不变的同时,可以实现对TM传输特性的独立调节,使设计更加灵活.该结构为极化分离器以及极化波产生器的设计提供了借鉴.

关键词: 频率选择表面 极化分离器 集总电容 集总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