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可提高太阳模拟器均匀性的变形椭球面聚光镜
吕涛; 张景旭; 付东辉; 陈小云; 刘杰
2013-12-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2页码:253-257
摘要辐照面的均匀性是太阳模拟器的重要指标。椭球面聚光镜是太阳模拟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够将光源发出的光能收集并会聚在第二焦面上,并在第二焦面上形成中间强边缘弱的高斯能量分布,该能量分布直接影响辐照面的均匀性。从椭球面方程泰勒展开后得到的高阶方程中演变得到了一种变形的椭球面,这种变形椭球面聚光镜能够改善第二焦面上的能量分布,使第二焦面上光能量的强弱对比减弱,从而提高太阳模拟器辐照面的均匀性。将某项目中的椭球面聚光镜进行了变形,并在Matlab中进行了数值计算,获得了变形椭球面曲线,最后通过LightTools仿真分析证明该变形椭球面聚光镜有利于第二焦面上能量分布均匀性的提高。
关键词光学设计 太阳模拟器 均匀性 椭球面聚光镜 变形系数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9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涛,张景旭,付东辉,等. 可提高太阳模拟器均匀性的变形椭球面聚光镜[J]. 光学学报,2013(12):253-257.
APA 吕涛,张景旭,付东辉,陈小云,&刘杰.(2013).可提高太阳模拟器均匀性的变形椭球面聚光镜.光学学报(12),253-257.
MLA 吕涛,et al."可提高太阳模拟器均匀性的变形椭球面聚光镜".光学学报 .12(2013):253-2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可提高太阳模拟器均匀性的变形椭球面聚光镜(49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涛]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付东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涛]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付东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涛]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付东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可提高太阳模拟器均匀性的变形椭球面聚光镜.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