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折射/衍射混合长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设计
王保华; 刘英; 孙强; 王媛媛; 张建忠; 姜洋
2013-0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1页码:148-153
摘要为了提高图像的分辨率,提高红外系统的探测距离和探测精度,满足多种条件下的使用要求,基于最新的非制冷型384×288凝视型焦平面阵列探测器,设计了折射/衍射混合长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系统工作波长为8~12μm,F数1.5,变倍比25:1。设计过程中,系统引入衍射面构成折/衍射混合结构,校正色差和高级像差,减少了透镜的使用数量,简化了系统结构。最后利用CODE V光学设计软件进行了优化设计和像质评价,设计结果表明,系统在探测器的Nyquist频率(20 lp/mm)处,所有变焦距位置和视场的MTF值均大于0.4,接近系统的衍射极限。系统具有变倍比大、分辨率高、像质好、结构简单等特点,可应用于众多光电探测领域。
关键词变焦距系统 光学设计 红外光学 衍射光学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7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保华,刘英,孙强,等. 折射/衍射混合长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1):148-153.
APA 王保华,刘英,孙强,王媛媛,张建忠,&姜洋.(2013).折射/衍射混合长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01),148-153.
MLA 王保华,et al."折射/衍射混合长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01(2013):148-1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折射_衍射混合长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设(80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保华]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保华]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保华]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折射_衍射混合长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