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内掩式透射地基日冕仪中杂光鬼像的消除
卜和阳; 卢振武; 张红鑫; 孙明哲
2013-04-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2页码:231-236
摘要为了消除杂散光对日冕仪成像质量的影响,分析了工作波段为530~555 nm的内掩式透射地基日冕仪(其视场为±1.1~3R⊙,分辨率为13.5μm,口径为120 mm,系统F数为8.2)物镜的多次反射形成的鬼像。基于鬼像形成原理,完成建模模拟,提出了结构性遮拦措施,并通过实验论证了遮拦结构对鬼像有良好的遮拦效果,同时验证了鬼像的光强和物镜边缘衍射光基本一致。实验还显示:鬼像的尺寸和模拟基本一致,直径均约为0.9 mm。消除鬼像后,内掩式透射日冕仪消杂光能力和成像质量进一步提高,实现了对日冕的有效观测。
关键词内掩式透射地基日冕仪 鬼像 杂散光 结构遮拦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6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卜和阳,卢振武,张红鑫,等. 内掩式透射地基日冕仪中杂光鬼像的消除[J]. 中国光学,2013(02):231-236.
APA 卜和阳,卢振武,张红鑫,&孙明哲.(2013).内掩式透射地基日冕仪中杂光鬼像的消除.中国光学(02),231-236.
MLA 卜和阳,et al."内掩式透射地基日冕仪中杂光鬼像的消除".中国光学 .02(2013):231-2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内掩式透射地基日冕仪中杂光鬼像的消除.c(51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和阳]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张红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和阳]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张红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和阳]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张红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内掩式透射地基日冕仪中杂光鬼像的消除.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