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快速反射镜关键技术研究
徐新行; 杨洪波; 王兵; 高云国
2013-10-20
发表期刊激光与红外
期号10页码:1095-1103
摘要快速反射镜(FSM)凭借其高精度、高分辨力、快响应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天文望远镜、自适应光学、复合轴精密跟踪等领域。尽管国内外关于FSM的研究较多,但少有对其关键技术的系统总结。首先,介绍了国内外FSM的发展现状和研究热点,分析了FSM的主要性能指标与各组成部分之间的关系。在延用FSM传统按支撑结构不同分类方式的同时,首次提出了按功能用途不同的分类方式,并针对各类FSM的结构特点和功能用途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然后,在明确FSM结构组成的基础上,系统阐述了FSM系统中支撑铰链、工作镜体、驱动元件、测量元件和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首次提出将柔性铰链分为四周分散式、中心集中式及四周分散与中心集中相结合式的分类方式,并分别对驱动元件、测量元件的排布方式进行了对比分析。最后,通过对FSM系统各关键技术的归纳总结,提出了FSM向大口径、大角度、高精度、高响应和高承载等方向发展的趋势。
关键词快速反射镜 柔性铰链 刚性支撑 响应速度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6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新行,杨洪波,王兵,等. 快速反射镜关键技术研究[J]. 激光与红外,2013(10):1095-1103.
APA 徐新行,杨洪波,王兵,&高云国.(2013).快速反射镜关键技术研究.激光与红外(10),1095-1103.
MLA 徐新行,et al."快速反射镜关键技术研究".激光与红外 .10(2013):1095-11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快速反射镜关键技术研究.caj(40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王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王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新行]的文章
[杨洪波]的文章
[王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快速反射镜关键技术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