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白光LED用红色荧光粉KLa(MoO_4)_2:Eu~(3+)的制备及发光性能
侯利; 吉日嘎兰图; 齐向东; 付作岭
2013-08-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8页码:965-969
摘要采用水热法制备红色荧光粉KLa(MoO4)2:Eu3+,通过X射线粉末衍射(XRD)、场发射扫描电镜(FE-SEM)和荧光光谱(PL)对样品进行了表征。实验结果表明:pH值是合成样品KLa(MoO4)2:Eu3+的关键因素,当溶液pH值接近7时,荧光粉的纯度较高,分散性良好、粒度均匀、呈规则球形。这种荧光材料可以被紫外光279 nm、近紫外光395 nm和蓝光465 nm有效激发,发射主峰位于617 nm,是一种可应用于白光LED转换用的新型红色荧光粉。
关键词Kla(Moo4)2:Eu3++ 水热合成 红色荧光粉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5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侯利,吉日嘎兰图,齐向东,等. 白光LED用红色荧光粉KLa(MoO_4)_2:Eu~(3+)的制备及发光性能[J]. 发光学报,2013(08):965-969.
APA 侯利,吉日嘎兰图,齐向东,&付作岭.(2013).白光LED用红色荧光粉KLa(MoO_4)_2:Eu~(3+)的制备及发光性能.发光学报(08),965-969.
MLA 侯利,et al."白光LED用红色荧光粉KLa(MoO_4)_2:Eu~(3+)的制备及发光性能".发光学报 .08(2013):965-9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白光LED用红色荧光粉KLa_MoO_4(126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利]的文章
[吉日嘎兰图]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利]的文章
[吉日嘎兰图]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利]的文章
[吉日嘎兰图]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白光LED用红色荧光粉KLa_MoO_4_2_Eu_3_的制备及发光性能.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