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功耗芯片散热器辐射计算和屏蔽结构设计
安静; 祝良荣; 郑红峰; 吴雄喜
2013-02-15
发表期刊微波学报
期号01页码:93-96
摘要减少功耗芯片散热器的辐射是PCB板电磁兼容设计必须解决的问题之一。文中建立了铝制带鳍散热器物理模型,应用有限元法分析了芯片与散热器间能量耦合机理,鳍叶走向、激励源施加方向的改变对散热器辐射方向的影响,研究了屏蔽板最佳尺寸、放置位置对辐射的抑制效果。计算结果表明:制约散热器主辐射方向的是激励源施加方向,与鳍叶走向无关。正确放置的屏蔽板越长,放置位置离散热器越近,对辐射抑制越有利;屏蔽板理想高度是与散热器等高:散热器辐射强度与屏蔽板厚度无线性关系,取值与鳍叶等厚是合理选择。
关键词带鳍散热器 屏蔽板 辐射 有限元法 电路板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4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静,祝良荣,郑红峰,等. 功耗芯片散热器辐射计算和屏蔽结构设计[J]. 微波学报,2013(01):93-96.
APA 安静,祝良荣,郑红峰,&吴雄喜.(2013).功耗芯片散热器辐射计算和屏蔽结构设计.微波学报(01),93-96.
MLA 安静,et al."功耗芯片散热器辐射计算和屏蔽结构设计".微波学报 .01(2013):93-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功耗芯片散热器辐射计算和屏蔽结构设计.c(28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静]的文章
[祝良荣]的文章
[郑红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静]的文章
[祝良荣]的文章
[郑红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静]的文章
[祝良荣]的文章
[郑红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功耗芯片散热器辐射计算和屏蔽结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