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金属光栅的非对称透射现象研究
陈泳屹; 秦莉; 王立军; 刘益春
2013-08-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8页码:1040-1045
摘要提出一种利用表面等离子体耦合的金属光栅结构,该光栅结构因入射光的方向和耦合表面等离子体的条件不同,从不同方向入射时会有不同的透射率。周期为500 nm、填充因子为0.7的Au-SiO2光栅结构在565~589 nm波段具有单向透射性。当填充因子为0.662时,最大透射对比率达3×104。当光栅厚度为60nm时,入射波长在570~630 nm之间的透射对比率均可达到5以上,最高透射率为43%。当光栅周期为1 100 nm时,1 530~1 590 nm波段的透射对比率均大于5,可以满足中红外波段的应用。
关键词表面等离子体 光栅 填充因子 非对称透射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4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泳屹,秦莉,王立军,等. 金属光栅的非对称透射现象研究[J]. 发光学报,2013(08):1040-1045.
APA 陈泳屹,秦莉,王立军,&刘益春.(2013).金属光栅的非对称透射现象研究.发光学报(08),1040-1045.
MLA 陈泳屹,et al."金属光栅的非对称透射现象研究".发光学报 .08(2013):1040-10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金属光栅的非对称透射现象研究.caj(72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泳屹]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王立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泳屹]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王立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泳屹]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王立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金属光栅的非对称透射现象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