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谱分布可调光源的LED筛选研究
刘洪兴; 任建伟; 李宪圣; 孙景旭; 叶钊; 赵文才
2013-01-15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期号01页码:56-61
摘要针对LED光谱分布可调光源对LED寿命以及光谱一致性的要求,对可见光和近红外波段的29种LED分别进行200h的电流加速老化试验,并提出LED光谱一致性筛选算法。老化试验结果表明:峰值波长为385nm、400nm和420-1nm 3种LED的辐射通量平均衰减分别为24.8%、10.7%和25.6%,不能用于LED光谱分布可调光源;剩余的26种LED的辐射通量平均衰减量均低于3.5%,可作为光谱分布可调光源的内部光源。LED光谱一致性筛选算法以LED光谱数据为基础,计算同类LED间的相对光谱偏差,26种LED的相对光谱偏差均小于4.5%,保证了所筛选出LED的光谱一致性。
关键词光谱分布可调 发光二极管 筛选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3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洪兴,任建伟,李宪圣,等. 光谱分布可调光源的LED筛选研究[J]. 应用光学,2013(01):56-61.
APA 刘洪兴,任建伟,李宪圣,孙景旭,叶钊,&赵文才.(2013).光谱分布可调光源的LED筛选研究.应用光学(01),56-61.
MLA 刘洪兴,et al."光谱分布可调光源的LED筛选研究".应用光学 .01(2013):56-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谱分布可调光源的LED筛选研究.caj(43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洪兴]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洪兴]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洪兴]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李宪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谱分布可调光源的LED筛选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