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重频CO_2激光损伤HgCdTe晶体的数值分析
汤伟; 吉桐伯; 郭劲; 邵俊峰; 王挺峰
2013-10-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5页码:736-742
摘要针对CO2激光作用下HgCdTe晶体的损伤问题进行了数值分析。首先,建立了高重频CO2激光损伤Hg0.784Cd0.216Te晶体的三维热传导物理模型;然后,利用有限元方法计算了单脉冲和高重频CO2激光作用下,Hg0.784Cd0.216Te晶体的损伤阈值;最后,分析了激光重频以及辐照时间对晶体损伤阈值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单脉冲激光辐照下,晶体的损伤阈值为64.5 J/cm2;高重频(f>1 kHz)激光辐照下,激光重频的改变对晶体损伤阈值的影响较小,损伤阈值应由平均功率密度表征,且与辐照时间密切相关;辐照时间的增加,可以有效地减小晶体的损伤阈值,当激光辐照功率密度<1.95 kW/cm2时,不会发生晶体损伤。研究结果对高重频CO2激光在激光加工以及激光防护的应用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关键词激光损伤 损伤阈值 重复频率 Hgcdte晶体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2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汤伟,吉桐伯,郭劲,等. 高重频CO_2激光损伤HgCdTe晶体的数值分析[J]. 中国光学,2013(05):736-742.
APA 汤伟,吉桐伯,郭劲,邵俊峰,&王挺峰.(2013).高重频CO_2激光损伤HgCdTe晶体的数值分析.中国光学(05),736-742.
MLA 汤伟,et al."高重频CO_2激光损伤HgCdTe晶体的数值分析".中国光学 .05(2013):736-7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重频CO_2激光损伤HgCdTe晶体的(54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吉桐伯]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吉桐伯]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伟]的文章
[吉桐伯]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重频CO_2激光损伤HgCdTe晶体的数值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