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激光通信发展概述
吴从均; 颜昌翔; 高志良
2013-10-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5页码:670-680
摘要介绍了激光通信的基本过程和链路类型。着重调研了欧州空间局、美国、德国、日本以及国内激光通信的最新发展概况,给出了一些已成功应用的激光通信终端的详尽技术参数,如通信波长、通信距离、通信速度误码率、应用目的等,突出了每一种仪器的特点和优势,并对其光机结构进行了详细分析和展示。通过分析国内外的研究状况,指出激光通信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以及未来激光通信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为激光通信设备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一定的参考。
关键词激光通信 空间激光通信 通信终端 通信设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2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从均,颜昌翔,高志良. 空间激光通信发展概述[J]. 中国光学,2013(05):670-680.
APA 吴从均,颜昌翔,&高志良.(2013).空间激光通信发展概述.中国光学(05),670-680.
MLA 吴从均,et al."空间激光通信发展概述".中国光学 .05(2013):670-6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激光通信发展概述.caj(116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从均]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高志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从均]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高志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从均]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高志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激光通信发展概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