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放电特性
潘其坤; 谢冀江; 阮鹏; 张来明; 谢京江; 李殿军; 邵春雷; 杨贵龙; 谭改娟
2013-05-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05页码:51-56
摘要为了提高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注入能量和放电稳定性,研究了火花针紫外预电离放电引发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的电路特性。通过分析工作气体中SF6分子的碰撞解离及其对电子的吸附过程,得到了电子连续性方程,结合放电回路基尔霍夫方程建立了描述DF激光器放电特性的数学模型。运用该模型模拟了预电离放电电压、主放电电压及电流随时间的变化关系,模拟结果较真实地反映了预电离放电与主放电之间的时间延迟、主电极间的击穿及自持放电等物理过程。利用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样机对模拟结果进行了相应的实验验证,测量得到的主、预放电电压波形与修正后的模拟电压波形一致。进而运用该模型研究了主储能电容、延迟电感、锐化电容对放电特性的影响,得到了有助于提高DF激光器放电性能的电路参数。
关键词激光器 气体放电 数值模拟 火花针紫外预电离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其坤,谢冀江,阮鹏,等. 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放电特性[J]. 中国激光,2013(05):51-56.
APA 潘其坤.,谢冀江.,阮鹏.,张来明.,谢京江.,...&谭改娟.(2013).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放电特性.中国激光(05),51-56.
MLA 潘其坤,et al."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放电特性".中国激光 .05(2013):51-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放电特性.caj(93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阮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阮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其坤]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阮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链式脉冲DF激光器放电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