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混合排列向列相液晶导模中挠曲电效应的影响
邢红玉; 叶文江; 司立彬; 李志广; 张志东; 宣丽
2013-02-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2页码:210-216
摘要强锚泊混合排列向列相(HAN)液晶盒中,挠曲电效应会对液晶指向矢分布产生影响,这种变化可以通过改进的液晶全漏导模技术实验进行测量。基于液晶多层光学理论和液晶弹性理论,计算得到强锚泊混合排列向列相全漏液晶波导反射率和透射率随内角(光线射入液晶层的角度)的变化曲线,分析了挠曲电效应的影响。挠曲电系数取符号-或+,全漏液晶波导反射率或透射率变化曲线相对于不考虑挠曲电效应时右移或左移一段距离,并且挠曲电系数数值不同移动的距离也会发生变化。由移动距离可知挠曲电系数的数值,为实验确定挠曲电系数提供了理论依据。
关键词材料 全漏导模技术 挠曲电效应 多层光学理论 弹性理论 混合排列向列相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1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红玉,叶文江,司立彬,等. 混合排列向列相液晶导模中挠曲电效应的影响[J]. 光学学报,2013(02):210-216.
APA 邢红玉,叶文江,司立彬,李志广,张志东,&宣丽.(2013).混合排列向列相液晶导模中挠曲电效应的影响.光学学报(02),210-216.
MLA 邢红玉,et al."混合排列向列相液晶导模中挠曲电效应的影响".光学学报 .02(2013):210-2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混合排列向列相液晶导模中挠曲电效应的影响(90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红玉]的文章
[叶文江]的文章
[司立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红玉]的文章
[叶文江]的文章
[司立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红玉]的文章
[叶文江]的文章
[司立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混合排列向列相液晶导模中挠曲电效应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