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离轴三反空间相机调焦机构设计
杨会生; 张银鹤; 柴方茂; 徐宏; 李志来; 关英俊
2013-04-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4页码:948-954
摘要空间相机受所处复杂运载环境(冲击、振动、过载)和空间运行环境(压力、温度、微重力)的影响易产生焦平面偏移。为提高成像质量,本文设计了一种利用丝杠螺母变向、直线导轨导向、倾斜导轨驱动且适用于反射式光学系统的新型高精度调焦机构来修正离焦量。该设计采用防冷焊措施、预压消间隙措施和双重防卡死设计,有效地提高了结构强度、刚度和可靠性,从而保证了调焦精度。介绍了其结构和工作原理,描述了相应的可靠性设计措施,最后通过精度检测试验对调焦机构进行了综合性能测试。试验结果表明:该调焦机构具备良好的自锁特性,其直线运动精度优于±2μm,重复定位精度优于±1μm;调焦行程范围内调焦反射镜摆角精度绕X轴和Y轴方向均优于±3.5″,满足用户提出的精度要求。
关键词斜面驱动 调焦机构 离轴三反系统 空间相机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0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会生,张银鹤,柴方茂,等. 离轴三反空间相机调焦机构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4):948-954.
APA 杨会生,张银鹤,柴方茂,徐宏,李志来,&关英俊.(2013).离轴三反空间相机调焦机构设计.光学精密工程(04),948-954.
MLA 杨会生,et al."离轴三反空间相机调焦机构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04(2013):948-9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轴三反空间相机调焦机构设计.caj(92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会生]的文章
[张银鹤]的文章
[柴方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会生]的文章
[张银鹤]的文章
[柴方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会生]的文章
[张银鹤]的文章
[柴方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轴三反空间相机调焦机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