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有效模态质量的有限元建模
石进峰; 吴清文; 郭万存; 杨献伟; 黄勇
2013-05-08
发表期刊系统仿真学报
期号05页码:995-998
摘要介绍一种简单的基于有效模态质量与结构质量的比值∑meff/m来判断有限元模型精确度的方法,给出了基于多自由度系统的理论证明。在通过试验验证了某空间相机及其支架各自有限元模型正确性的前提下,针对二者之间的特殊连接结构采用三种建模方式,分别计算整体结构的有效模态质量和模态频率,其中∑meff/m比值最大的模型所对应的模态频率计算值与试验值最接近,误差在5%之内。有效模态质量是判断有限元模型好坏的重要参数,该方法对一般结构的有限元建模工作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关键词有效模态质量 结构质量 有限元分析 空间相机 模态频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30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进峰,吴清文,郭万存,等. 基于有效模态质量的有限元建模[J]. 系统仿真学报,2013(05):995-998.
APA 石进峰,吴清文,郭万存,杨献伟,&黄勇.(2013).基于有效模态质量的有限元建模.系统仿真学报(05),995-998.
MLA 石进峰,et al."基于有效模态质量的有限元建模".系统仿真学报 .05(2013):995-9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有效模态质量的有限元建模.caj(47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进峰]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郭万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进峰]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郭万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进峰]的文章
[吴清文]的文章
[郭万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有效模态质量的有限元建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