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摩擦自适应补偿在导引头稳定平台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孙高; 朱明超; 贾宏光; 刘慧
2013-05-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5页码:1316-1321
摘要为提高两轴双框架导引头稳定平台的隔离度,设计了导引头控制系统。在惯性空间基础上,建立了导引头的隔离度模型,分析了影响系统隔离度的主要因素。根据对系统摩擦性质的分析,建立了系统的摩擦模型,并确定了摩擦补偿算法。采用极点配置和超前滞后的方法设计了控制器,并通过仿真和实验的方法验证了摩擦自适应补偿算法的可行性。俯仰单通道仿真结果表明,摩擦自适应补偿算法能准确估计出模型参数,且在弹体扰动幅值为1°,频率为2 Hz时,系统在摩擦自适应补偿后,俯仰框隔离度提高了97.14%。实验结果显示,在弹体扰动幅值为1°,频率为2 Hz时,导引头俯仰框和偏航框的隔离度分别为1.58%和1.81%;在弹体扰动幅值为3°,频率为3 Hz时,导引头俯仰框和偏航框的隔离度分别为2.84%和2.15%。
关键词摩擦自适应补偿 隔离度 导引头 极点配置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29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高,朱明超,贾宏光,等. 摩擦自适应补偿在导引头稳定平台控制系统中的应用[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5):1316-1321.
APA 孙高,朱明超,贾宏光,&刘慧.(2013).摩擦自适应补偿在导引头稳定平台控制系统中的应用.红外与激光工程(05),1316-1321.
MLA 孙高,et al."摩擦自适应补偿在导引头稳定平台控制系统中的应用".红外与激光工程 .05(2013):1316-13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摩擦自适应补偿在导引头稳定平台控制系统中(222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高]的文章
[朱明超]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高]的文章
[朱明超]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高]的文章
[朱明超]的文章
[贾宏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摩擦自适应补偿在导引头稳定平台控制系统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