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面阵CCD KAI-01050功率驱动电路设计

摘要: KAI-01050是KODAK公司生产的最高帧频可达120 f/s的高速面阵CCD。针对其驱动信号特点,详细介绍CCD各部分功率驱动电路设计。此CCD功率驱动电路的难点包括40 MHz高速水平转移和复位时钟驱动、三电平阶梯波形垂直转移时钟V1和高压脉冲电子快门信号驱动设计。利用高速时钟驱动器ISL55110和钳位电路实现了高速水平转移时钟的驱动;利用两个高速MOSFET驱动器组合的方案,实现了三电平阶梯波形垂直转移时钟V1的驱动;利用两个互补高速三极管轮流开关工作实现了高压脉冲电子快门信号的驱动。对部分重点电路进行了仿真验证,并通过测试验证了设计的驱动电路满足高帧频面阵CCD KAI-01050的各项驱动要求。

关键词: 高速面阵ccd 功率驱动 三电平阶梯波形 高压脉冲 电子快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