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变倍比全动型变焦距光学系统设计
许利峰; 张新; 蔡伟; 曲贺盟
2013-07-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7页码:1748-1753
摘要为了提高变焦距系统的变倍比、扩大系统的视场,同时简化系统的结构,采用多组全动型机械变倍补偿形式,同时对系统的前组进行复杂化设计。选取10个焦距位置进行设计计算,设计了焦距7.0~1 400.0 mm,视场0.25°~47.44°的200倍连续变焦距系统。整个系统由6组19片透镜组成,系统具有超大变倍比,大视场等特点。结果表明:多组元全动型变倍补偿形式对于实现大变倍比和简化系统结构是十分有效的。通过对设计结果以及凸轮拟合曲线分析,整个系统成像质量达到设计要求。
关键词光学设计 高变倍比 全动型透镜组 组员移动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27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利峰,张新,蔡伟,等. 高变倍比全动型变焦距光学系统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7):1748-1753.
APA 许利峰,张新,蔡伟,&曲贺盟.(2013).高变倍比全动型变焦距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07),1748-1753.
MLA 许利峰,et al."高变倍比全动型变焦距光学系统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07(2013):1748-17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变倍比全动型变焦距光学系统设计.caj(96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利峰]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蔡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利峰]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蔡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利峰]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蔡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变倍比全动型变焦距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