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CO_2探测仪星上定标铝漫反射板的制备与试验
王龙; 蔺超; 郑玉权
2013-08-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4页码:591-599
摘要为了研制CO2探测仪定标漫反射板,采用物理研磨和化学腐蚀相结合的工艺方法制作了铝漫反射板试验样块,搭建了相对双向反射分布函数和半球反射率的测试装置。在0°和45°入射光的情况下,对可见近红外波段的测试结果表明:表面粗糙度影响铝漫反射板的朗伯特性,240#研磨砂制作的漫射板的朗伯特性最佳;化学腐蚀不仅能提高铝漫反射板的朗伯特性,也能提高铝漫反射板的半球反射率。当选取碱蚀温度为室温20℃、NaOH溶液浓度为52.6 g/L时,最佳腐蚀时间约为4 min;镀膜使铝漫反射板的半球反射率平均提高20%,但会使其朗伯特性稍变差;不同波长处铝漫反射板的相对双向反射分布函数略有不同,但变化趋势相同。实验确定了影响漫反射板漫反射特性的关键参数,并定量优化了这些工艺参数,为进一步研制CO2探测仪星上定标漫反射板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Co2探测仪 化学腐蚀 铝漫反射板 半球反射率 相对双向反射分布函数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2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龙,蔺超,郑玉权. CO_2探测仪星上定标铝漫反射板的制备与试验[J]. 中国光学,2013(04):591-599.
APA 王龙,蔺超,&郑玉权.(2013).CO_2探测仪星上定标铝漫反射板的制备与试验.中国光学(04),591-599.
MLA 王龙,et al."CO_2探测仪星上定标铝漫反射板的制备与试验".中国光学 .04(2013):591-5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O_2探测仪星上定标铝漫反射板的制备与(72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龙]的文章
[蔺超]的文章
[郑玉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龙]的文章
[蔺超]的文章
[郑玉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龙]的文章
[蔺超]的文章
[郑玉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O_2探测仪星上定标铝漫反射板的制备与试验.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