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学透明频率选择表面的衍射特性
于淼; 高劲松; 徐念喜
2013-08-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8页码:317-322
摘要基于金属网栅结构设计的光学透明频率选择表面(FSS)加载于复合制导头罩的光学窗口时,其对红外入射光的衍射作用会干扰系统的成像效果。为了能够在光学透明FSS的设计过程中减少衍射带来的干扰,基于夫琅禾费衍射理论,研究了光学透明FSS结构参数变化对其衍射特性的影响。研究发现:当金属网栅周期增大或线宽减小时,衍射光强增加但分布无变化,其中周期对于光强的影响较为显著;随着十字FSS单元缝宽和缝长的增大,衍射光强增加而分布保持不变;此外,当入射光波长增大时,光学透明FSS的总透射率增加,与实验测试结果相符。上述规律将在光学透明FSS的实际设计过程中起到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关键词薄膜 频率选择表面 金属网栅 衍射特性 复合制导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26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淼,高劲松,徐念喜. 光学透明频率选择表面的衍射特性[J]. 光学学报,2013(08):317-322.
APA 于淼,高劲松,&徐念喜.(2013).光学透明频率选择表面的衍射特性.光学学报(08),317-322.
MLA 于淼,et al."光学透明频率选择表面的衍射特性".光学学报 .08(2013):317-3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学透明频率选择表面的衍射特性.caj(280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淼]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徐念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淼]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徐念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淼]的文章
[高劲松]的文章
[徐念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学透明频率选择表面的衍射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