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光栅条纹光电信号正弦性偏差的自动补偿
高旭; 万秋华; 卢新然; 孙莹
2013-07-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7页码:194-199
摘要为了提高光电轴角编码器的细分精度,提出一种光栅条纹光电信号正弦性偏差的自动补偿方法,依据编码器精码转换的方波信息实现精码信号的自适应采样,完成光电编码器精码时域信号向等间隔空域信号的转换;通过实际采集24位光电编码器周期光栅条纹光电信号,并对其离散幅值序列做频谱分析,揭示了高精度光电编码器信号正弦性偏差的主要谐波成分并建立波形方程;根据光栅条纹光电信号的数学模型及幅值细分原理,建立了信号细分误差的补偿模型;采用粒子群优化算法辨识波形方程中的7个待定参量,并对信号进行修正。应用细分误差补偿模型对补偿前后的细分误差进行分析,结果表明,编码器光电信号的细分误差峰值由0.923″降低到0.316″。该方法可实际应用于编码器系统,能够提高编码器的环境适应性和测角可靠性。
关键词几何光学 光栅条纹 正弦性偏差 粒子群算法 自动补偿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26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旭,万秋华,卢新然,等. 光栅条纹光电信号正弦性偏差的自动补偿[J]. 光学学报,2013(07):194-199.
APA 高旭,万秋华,卢新然,&孙莹.(2013).光栅条纹光电信号正弦性偏差的自动补偿.光学学报(07),194-199.
MLA 高旭,et al."光栅条纹光电信号正弦性偏差的自动补偿".光学学报 .07(2013):194-1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栅条纹光电信号正弦性偏差的自动补偿.c(57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旭]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卢新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旭]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卢新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旭]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卢新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栅条纹光电信号正弦性偏差的自动补偿.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