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电磁纵走式双帘焦平面快门
刘明; 刘国嵩; 周九飞; 冷雪; 张洪文
2013-08-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08页码:729-734
摘要针对某航空摄影相机宽幅面、高频次成像的特点,结合各种类型快门的工作特性,设计和研制了一种焦平面帘幕式快门。采用旋转电磁铁启动快门的上紧运动,结合扇形齿轮、凸轮和连杆等传动组件完成上紧操作,利用电磁衔铁的吸合来锁定上紧状态,然后通过依次释放前后帘的电磁衔铁,在动力弹簧的驱动作用下,使前后帘叶片组之间形成一个固定宽度的狭缝,该狭缝从像面扫过时对成像介质形成曝光,通过程序改变后帘电磁衔铁释放的延迟时间值,可达到调节曝光时间的目的。通过快门测试设备的检测结果来看,该快门的曝光时间调节范围为2~20 ms,绝对误差为0.1 ms,曝光均匀性优于10%,最高工作频率为8 fps,成像试验的结果表明快门能够满足面阵航摄相机的成像要求。
关键词航摄相机 焦平面快门 叶片组 电磁线圈 曝光时间 曝光均匀性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25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明,刘国嵩,周九飞,等. 一种电磁纵走式双帘焦平面快门[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3(08):729-734.
APA 刘明,刘国嵩,周九飞,冷雪,&张洪文.(2013).一种电磁纵走式双帘焦平面快门.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08),729-734.
MLA 刘明,et al."一种电磁纵走式双帘焦平面快门".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08(2013):729-7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电磁纵走式双帘焦平面快门.caj(37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的文章
[刘国嵩]的文章
[周九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的文章
[刘国嵩]的文章
[周九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明]的文章
[刘国嵩]的文章
[周九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电磁纵走式双帘焦平面快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