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PCHIP-LMD的虹膜识别方法
李欢利; 郭立红; 陈涛; 杨丽梅; 王心醉
2013-01-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1页码:197-206
摘要针对虹膜识别经验模态分解(EMD)和局部均值分解(LMD)方法具有无法兼顾分解速度和包含小误差的缺点,提出了将分段三次Hermite多项式插值引入局部均值分解(PCHIP-LMD)的虹膜识别方法来提高识别准确率。针对虹膜纹理的分布特性,利用PCHIP-LMD对归一化的虹膜图像逐行分解,得到不同尺度的分量图像;通过提取有效的分量图像将其二值化为特征图像。然后用Hamming距离对特征图像进行移位匹配,得到匹配向量。最后计算匹配向量的改进标准差,用此标准差进行虹膜识别。对CASIA1.0、CASIA2.0、CASIA3.0-Interval、MMU1图像库进行了识别试验,结果显示识别率分别达到了99.968 1%、99.884 5%、99.993 7%、99.878 2%。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消除了虹膜特征提取时的高频噪声,有效提取了图像的二值特征,与EMD和LMD方法相比,识别速度,识别准确率和鲁棒性均有极大提高。
关键词虹膜识别 经验模态分解 局部均值分解 Hamming距离 移位匹配 分段三次hermite多项式插值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25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欢利,郭立红,陈涛,等. 基于PCHIP-LMD的虹膜识别方法[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1):197-206.
APA 李欢利,郭立红,陈涛,杨丽梅,&王心醉.(2013).基于PCHIP-LMD的虹膜识别方法.光学精密工程(01),197-206.
MLA 李欢利,et al."基于PCHIP-LMD的虹膜识别方法".光学精密工程 .01(2013):197-2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PCHIP_LMD的虹膜识别方法.c(251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欢利]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欢利]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欢利]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PCHIP_LMD的虹膜识别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