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卫星姿控的动量飞轮盘式电动机设计
张磊; 王辉; 武俊峰; 吴一辉
2013-02-18
发表期刊现代制造工程
期号02页码:110-115
摘要为适应微小卫星的尺寸,提高飞轮的转动惯量/质量比,实现姿控飞轮的轻量化,设计了一种飞轮用盘式永磁无刷直流电动机(简称盘式电动机)。根据飞轮转动惯量要求设计盘式电动机的整体结构,确定电枢直径比;通过对盘式电动机磁路的分析,推导磁钢尺寸与气隙长度的关系;采用有限元法确定磁极对数,给出等效气隙磁通密度计算方法;通过建立绕组参数与盘式电动机额定数据间的关系,给出绕组设计公式并进行仿真分析。根据此方法设计加工了一台飞轮样机,并对此样机进行实验验证。结果表明,感应电动势计算值与实测值最大误差为6.3%,证明了设计方法的正确性。
关键词盘式永磁无刷直流电动机 仿真分析 气隙磁通密度 感应电动势 样机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24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磊,王辉,武俊峰,等. 用于卫星姿控的动量飞轮盘式电动机设计[J]. 现代制造工程,2013(02):110-115.
APA 张磊,王辉,武俊峰,&吴一辉.(2013).用于卫星姿控的动量飞轮盘式电动机设计.现代制造工程(02),110-115.
MLA 张磊,et al."用于卫星姿控的动量飞轮盘式电动机设计".现代制造工程 .02(2013):110-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卫星姿控的动量飞轮盘式电动机设计.c(123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武俊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武俊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武俊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卫星姿控的动量飞轮盘式电动机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